学术讲座【融媒体环境下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者:吴青科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469

时间:2019410日星期三晚上700

地点:旗山校区传播学院五楼会议室 

主讲:陈加伟,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副总编辑,高级编辑、硕士生导师

主办:传播学院  

专家简介:陈加伟,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大数据用户行为追踪与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副总编辑、东南卫视总监,高级编辑,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陈加伟先后担任福建新闻频道、综合频道、东南卫视总监,打造了《现场》、《帮帮团》、东南卫视《中国正在说》、《海峡新干线》、《东南军情》等栏目。担任东南卫视总监以来,牵头研究实践传统媒体转型、电视融合传播等课题,东南卫视全网传播指数跻身全国省级卫视前十名。

讲座简介:1.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全媒体: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什么是5G2.技术赋权导致舆论生态的变化。3.新媒体对政治产生关键性影响:社交媒体或取代传统。4.中国社会科学研究的落后导致话语权的窘困。5.融媒体的主要特征,6.融媒体生态复杂多变。7.做好融媒体环境下意识形态的基本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