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 “十四五”规划》意见征集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绍锋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11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认真组织研讨

请各相关单位根据《规划》的有关内容,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组织专家学者开展研讨论证,并提出书面意见建议。

2.征集重大工程项目

围绕“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拟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策划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并列入《规划》,有意向的单位可报送1-2项,具体要求如下:

1)国家站位。聚焦“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立足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全局,有望被纳入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的重大工程项目,在建设周期内能够推出一批体现国家水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精品力作和传世经典。

2)福建特色。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从全省战略层面统筹考虑,与本单位规划有机衔接,提出具有福建特色的重大工程项目。

3)要统筹考虑国家和福建省发展战略布局、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需求,对重大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论证,重点是对国家或福建省战略目标的支撑功能,项目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等。初步确定预期目标和实施愿景,计划启动和完成时间,“十四五”期间预计每年工作进展安排等。

3月11日前,请将相关规划意见重大工程项目汇总表单位领导审核盖章后,书面反馈社科。电子版发送到社科处邮箱kycwk@fjnu.edu.cn

联系人:李绍锋 059122867459

 

 

附件:1.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doc

       2.建议纳入《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汇总表.doc

社会科学处

2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