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担保物权法编纂研究】

发布者:吴青科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58

时间:425日下午230

地点:旗山校区模拟法庭

主讲:董学立 教授、博士生导师

评议人:林秀榕   四级高级法官

主持人:林旭霞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办单位:法学院

专家简介: 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特聘教授。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人,曾任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海洋大学繁荣工程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学科领军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学科带头人、江苏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江苏省民法学会副会长、美国南德州大学法学院、台湾东吴大学访问学者。

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等省部级项目多项,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十余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复印,出版学术专著5部,科研成果先后获得省部级二等奖多项。长期致力于物权法,特别是担保物权法的研究,“担保法理论与实践”年度国际研讨会的召集人,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法典分则编纂工作组成员,专项负责担保物权法的编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