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4-15浏览次数:358

2914日,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我校选送的21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学校还荣获优秀组织奖和精神风貌奖。214,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南京广电大剧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教育部部长周济、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以及教育部、文化部、团中央等领导出席,我校代表上台领奖,舞蹈《穿上学位服》参加了演出。
    
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以我和祖国为主题,从200710月启动以来历时一年半,全国近80%的高校参加了活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节目入围参加现场展演。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省级选拔——福建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和迎奥运大学生音乐周优秀组织奖;在艺术院校文艺调演、艺术表演、艺术作品、高校校长风采奖、艺术表演创作奖、艺术教育科研论文、大学生歌手赛、迎奥运大学生音乐周等各个项目比赛中,获奖总数达98项,其中一等奖38项,获奖总数和获一等奖数均居全省高校第一位(厦大位居第二,总数73项,一等奖15项;集大位居第三,总数51项,一等奖13项)。全省共有50件作品选送参加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我校有21件入围。我校学生在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彰显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