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副校长汪征鲁教授出席中国史学界第八次代表大会并当选为理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4-28浏览次数:315

  4月11至14日,由中国史学会主办的中国史学界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史学专家汇聚一堂,交流研究成果,切磋学术问题,商讨史学发展大计。我校原副校长汪征鲁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受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和河北省省委副书记车俊等领导的亲切会见。会上,汪征鲁以历史研究价值取向的与时俱进为题做大会主题发言,受到与会史学家的高度赞扬。会议期间,汪征鲁还介绍了我校历史学科的现状和今后的发展规划,让全国著名的史学家对我校历史学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校历史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得到全国同行的认可和首肯,他们就我校对历史学科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欣慰。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史学会第七届委员会5年来的工作,对30年来中国历史学各领域的研究进行回顾,并进行了中国史学会理事会的换届工作,汪征鲁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史学会是中国历史学界最具权威性的学术团体,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中国史学会每5年进行一次换届选举,目前已举行了8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