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施“福建省高校服务海西建设重点项目”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6-04浏览次数:291

531下午,我校实施“福建省高校服务海西建设重点项目”(下称“海西项目”)工作会议在旗山校区第九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张金栋、黄汉升,研究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财务处,有关学院负责人,海西项目、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培育项目负责人和方向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金栋主持。

黄汉升做了关于实施海西项目的工作报告。他指出,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正式颁布,标志着福建省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要省份,将扮演越来越突出的角色,在这个新的历史背景下,学校应该牢牢把握这个历史机遇,将海西项目的实施作为我校积极对接海西、融入海西和呼应海西的一个窗口,体现我校服务海西的科研实力和坚强决心。他希望各项目负责人充分认识服务海西建设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建设好海西项目对于学校发展全局的重要作用,并对各项目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认真制订项目执行计划;二、以人为本,构建团结协作的学术梯队;三、加强科研攻关,提升标志性成果的质量和产量;四、加强领导和管理,构建项目建设保障体系;五、明确责任,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

张金栋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今天的会议很重要,是我校服务海西建设的一次再动员大会和誓师大会,希望各项目要切实认识到项目建设成败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影响,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积极投入海西建设大潮中,科学规划,扎实推进,争创海西建设的品牌项目,力争在海西建设中有所作为、有大作为,为进一步增强我校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