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全国地方所属本科师范院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第十七次学术研讨会日前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6-04浏览次数:290

研讨会于51821日在武夷山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地方所属本科师范院校科研管理研究会主办。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高润生处长、福建省教育厅科技处齐学群处长,天津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38所全国地方所属本科师范院校的80多名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全国地方所属本科师范院校科研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长、天津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杜勇教授主持。开幕式上,我校汪文顶副校长、福建省教育厅科技处齐学群处长分别致欢迎辞。汪文顶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领导、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加强全国地方所属本科师范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科研管理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期间,高润生介绍了教育部的一些规章制度、政策法规的改革与创新,并结合全国师范院校的情况,提出了高校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学术交流与合作、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思考与体会。与会代表围绕地方高师院校“如何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如何加强与中央部委的联系与沟通,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如何加强创新科研管理机制,提升师范院校科研实力”以及“建立健全科研评价、科研考核制度的研究与探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