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四届科技节开幕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3-03浏览次数:86

开幕式于115日下午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本届科技节的主题是“推进科研创新,强化服务海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王耀华,省科技厅副厅长周世举,省科协副主席柯少愚,省社科联副主席冯潮华,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陈明庆,省经贸委技术进步处处长陈居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陈秀梅,省立医院副院长翁国星,仓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涵,校领导张金栋、游小波、黄锦平、汪文顶、李敏等领导和来宾出席了开幕式。

王耀华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在科研第一线辛勤劳动的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学校科研工作所取得成绩表示赞赏。他希望学校科研工作再创佳绩,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再立新功,为科学研究的不断创新再作贡献。

周世举代表省科技厅作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赞扬了我校始终保持着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海西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显著的成绩,希望我校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开幕式上,汪文顶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服务海西建设,推进科研创新》的科研工作报告,游小波副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大会表彰了2009年度“重大科研项目”、“优秀科研成果”和校第三届“十佳青年教师科研先进个人”,进行了福建省发育与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福建省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陆地灾害监测评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三批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唐氏动物标本制作技艺”授牌仪式,举行了我校与福建省立医院、福建梅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师范大学—福州高意光学有限公司、福建师范大学—福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校党委书记张金栋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我校科研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认为汪文顶副校长的报告总结成绩、分析问题、谋划未来,发展目标和思路客观、准确。他希望今后学校科研工作能找准薄弱点,突破关键点,抓住机遇点,增加新亮点;希望全校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和历史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不断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