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精神

发布者:吴青科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293

614日上午,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意见》,强调了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的“六种精神”,明确了加强作风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科研环境的“四个要求”,提出了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构建良好科研生态的“三项举措”,为激励和引导全校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提供了精神动力,为推动学校科技事业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李宝银就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意见》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贯彻《意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意见》贯彻落实,推动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入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措施,充分发挥校学术委员会和各专门委员会作用,不断深化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引导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践行和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三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科技工作者,大胆改革不符合科技创新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的制度藩篱,不断厚植良好学术生态的土壤,切实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潜心科研、拼搏创新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