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入党初心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参观古田会议90周年红色文化展

发布者:吴榕芳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302

为更好地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975日,社会科学处党支部联合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党支部、福建省冰心文学研究会党支部前往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参观古田会议90周年红色文化展,共同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的决心和信念。而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怀着崇高的敬意,认真、全面学习了古田会议90周年展相关内容。本次展览展示了多幅珍贵照片,生动展现了人民军队在古田会议精神指引下,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壮阔历程。古田会议是中国革命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历史阶段,会议提出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决策,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其决议确立了思想建党、保持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性质和政治建军确立新型人民军队的建军原则,确定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从此,我党的事业走向了从胜利到更大胜利的壮阔历程……

党日活动持续半天,全体党员同志经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古田会议精神令党员同志再次明白了“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等重要命题,再次让党员同志“牢记为民宗旨,强化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履责,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