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电影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

发布者:吴青科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62

  间:20190923 (周一) 晚上700

  点:传播学院五楼会议室

  讲:张经武  广西财经学院文化传播学院  教授

  办:传播学院

主要内容:一、电影文化遗产的定义 二、电影文化遗产保护的意义 三、我国电影文化遗产保护的紧迫性 四、电影文化遗产保护的方法 五、电影文化遗产发挥作用的机制 六、电影文化遗产利用的模式

专家简介:张经武,湖北黄冈人,广西财经学院、广西民族大学教授,厦门大学戏剧与影视学博士,师从黄鸣奋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评审专家,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广西教育厅戏剧与影视学教学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广西文化厅文化产业首批咨询专家,广西文艺理论家协会会员。自18岁开始发表学术论文和文学、新闻等作品,迄今为止,已有各类作品200余万字见诸于《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文艺报》、《北京电影学院学报》、《当代电影》等百余种书报刊,其中学术论文150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省哲社等各级科研项目近20项。学术成果涉及电影学、文化产业、文艺传播学、艺术理论、城市文化等众多领域。近年来在国内首倡电影的“城市性”理论和电影文化遗产保护研究,走遍全国40余座城市进行大量田野考察,在相关报刊发表大量相关论文,出版40万字电影理论专著《电影的“城市性”》,获得学界好评和良好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