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道路”高层论坛

发布者:吴榕芳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63

  

  

  

  

  

  

  

  

IMG_256



论坛于1029日在我校举行,由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道路系列重要论述研究”课题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杂志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与评论》编辑部共同主办,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以及光明日报社、红旗文稿杂志社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翔,校领导林和平、潘玉腾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对专家学者莅临我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110周年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情况,并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论坛,努力在学习宣传研究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上走在前头、多出成果。最后,潘玉腾诚邀各位参加我校110周年校庆活动,同襄盛举,共叙情谊。

高翔指出,此次论坛是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在福建省举行的第一场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层论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福建拥有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海洋文化等宝贵资源,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生活了近18年,对福建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为福建描绘了改革发展的美好蓝图。因此,福建省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力争走在全国的前列。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在学习研究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主要特征、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富有启发性的观点与见解。

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网、东南观察网等多家媒体对论坛举办情况进行了报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