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张翎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285

77日,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文科楼701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首席专家汪文顶教授和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中心主任周云龙教授主持会议。

 


    汪文顶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高度总结了党的历史经验,号召全党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李小荣教授表示,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仅要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还要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仅要坚持不怕牺牲,勇于斗争,还需要始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中心重大项目负责人陈鸿副教授说,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高校教师在从事教学与科研时,要时刻牢记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交流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作为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研究好、阐释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最后,周云龙教授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既是政治宣言,又是行动纲领。中心全体成员将全面学习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