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科联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学术年会的通知

发布者:张翎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214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现将开展2018年学术年会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术年会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引导和组织我省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不断探索哲学社会科学前沿问题,努力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学术年会主题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哲学社会科学的新作为

三、学术年会举办时间

20183月至12

四、学术年会组织机构

学术年会设组织委员会,成员如下:

主任:林蔚芬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副主任:游炎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挂靠省社科联学会部,成员如下:

主任:李道兴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

成员:康蓉晖省社科联学会部副主任

杨铭省社科联学会部干部

叶翔省社科联学会部干部

五、学术年会主题报告会由省社科联牵头组织承办。

六、学术年会分论坛的申办和组织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申报。各单位要根据学术年会总体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和学科特点开展调查研究、关注社会热点、整合学术资源、突出学科特色,形成层次高、参与面广、具有较高学术水准和实践价值的申办方案。今年继续采取学会、研究会、相关社科研究单位联合申报、聘请专家评审的方式确定分论坛承办单位。各申办单位务必于424日之前将申办方案(一式五份)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社科处504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社科处邮箱kycwk@fjnu.edu.cn。经专家评审确定的学术年会分论坛,省社科联将给予经费资助。

2.围绕主题,深入调研。各申办单位要根据学术年会主题,立足省情,遵循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理念,重点探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中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抓住对全局有牵引作用的关键领域和环节,努力形成有较高理论和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充分发挥社会科学界的思想库作用。

3.精心组织,提高质量。各分论坛承办单位要广泛发动专家、学者精心撰写学术论文,切实提高论文质量,努力提升年会的学术品位,扩大学术年会的影响力。各承办单位要按照学术研讨会的标准和规范,积极借鉴往届年会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高办会水平和层次。要鼓励参加年会的专家学者在国内学界有影响力的学术刊物上发表年会论文,努力扩大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学术年会的品牌效应。要积极组织参与学术年会的专家、学者围绕论文主题做好研究成果的运用和转化工作,为建设新福建建言献策。分论坛活动结束后,各承办单位要及时将综述、论坛相关文字资料及影像资料的电子版报送至省社科联学术年会组委会办公室。

七、青年博士论坛的申办要求

各学会(研究会)和民办社科联研究机构要积极组织45岁以下的博士精心策划、认真选题,申报青年博士论坛,彰显学术论坛的层次和品位。青年博士论坛既要突出学术年会主题,符合学术年会分论坛申办和组织要求,又要突出青年博士的研究和学术交流特点,更广泛地吸引青年社科专家学者参与学术活动,更好地服务党的中心工作。

联系电话:(059122867459

邮箱:kycwk@fjn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