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福建省社科规划基础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吴榕芳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518

各单位:

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现将2018年福建省社科规划基础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宗旨

2018年度福建省社科规划基础研究后期资助项目(以下简称2018年度基础研究后期资助项目)是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主要类别之一,旨在鼓励我省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多出优秀成果,进一步发挥福建省社科规划基础研究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中的示范引导作用。

二、资助范围

 1. 2018年度基础研究后期资助项目重点支持文史哲等基础学科和社会科学各学科的基础性研究,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研究的优秀学术成果。

2.成果不属于基础研究类学术专著(包括:非学术研究的通俗读物,应用性研究成果,论文及论文集、研究报告、教材、软件、译著等),不得申报。

    3.博士论文、博士后研究报告通过后不满2年,或虽满2年但未作较大修改(以博士论文或博士后研究报告为基础的成果申报后期资助项目,需提交论文或研究报告原文,并附详细修改说明,注明申报成果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之间的联系与区别);或未提交答辩的博士论文、博士后研究报告的,不得申报。

 4.申报成果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含子项目)、教育部后期资助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以及省社科规划各类项目的成果,不得申报。

 5.成果存在知识产权争议,或严重不符合学术规范,不得申报。

 6.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申请人本人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不得申报。

 7.在研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部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省社科规划各类项目负责人(以上项目已结项的,需附相关证明材料),不得申报

 8.不同意由福建省社科规划办指定出版社出版的,不得申报。

三、项目类别与资助额度

1.项目类别:省社科规划基础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

2.资助额度:每个项目资助经费为人民币5万元。

四、申报条件

1.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

22018年度基础研究后期资助项目所资助的成果应是基本完成(80%以上)并且尚未出版的专著。

3.申报成果须政治方向正确,学术上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达到本学科领域领先水平。申报成果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4.同一申请人一次只能申报一项成果。

五、出版与结项

1.最终成果由省社科规划办指定的出版机构出版,项目经费直接拨付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具体出版事宜由项目负责人与指定出版社洽谈。

2.项目最终成果在公开出版时须在显著位置注明“福建省社科规划基础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字样,未按要求注明的不予认可。

3.项目申报评审期间,申请人不得擅自出版,违规者将中止申请或撤项,并通报批评。

4.项目结项。项目负责人须提供指定出版机构出版的最终成果一式5份作为项目结项材料,提交省社科规划办办理结项手续。

六、项目申报时间

项目申报时间为2018418日至924

请各单位务必于2018924日前将纸质版的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成果介绍》活页、书稿等材料报送至社科处,逾期不予受理。

七、申报材料

各单位报送社科处的纸质材料和电子数据包括:

1.纸质材料包括:

1)《申请书》2份,《申请书》须用计算机填写、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成果介绍》活页5份,《成果介绍》活页须用计算机填写、限用两张A3纸双面印制、中缝对折。

3)书稿5套(书稿字数在80万字以上的,同时报送5份成果概要,成果概要包括2万字左右的成果内容介绍,以及全书目录和参考文献)。书稿和成果概要均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不得以任何形式出现申请人姓名和单位等信息。

2.电子材料包括:

1)用Excel电子表格制作的《(单位名称)2018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基础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申报清单》1份。

2)以项目申请人名字建立的文件夹(内容包括:《申请书》、《成果介绍》活页、书稿、成果概要),文件夹内容必须是word格式。

  

上报的电子材料要以申报单位为名压缩打包后发送至kycwk@fjnu.edu.cn

八、推荐申报出版机构名单

人民出版社、学习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央党校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三联书店、法律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科学出版社、九州出版社、民族出版社、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教育科学出版社、文化艺术出版社、军事科学出版社;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上海古籍出版社、上海远东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天津古籍出版社、黄山书社、吉林人民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山东人民出版社、湖北人民出版社、广东人民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重庆出版社、陕西人民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国防大学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吉林大学出版社、厦门大学出版社、南开大学出版社、中山大学出版社、四川大学出版社、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兰州大学出版社、安徽大学出版社、福建人民出版社。

联系电话:22867459

    附件:

 1.福建省社科规划基础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申请书.docx

 2.福建省社科规划基础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成果介绍活页.docx

 3.福建省社科规划基础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成果概要活页.docx

 4.福建省社科规划基础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申报成果修改说明.doc

 5.福建省社科规划基础研究后期资助项目数据代码表(2018年).xls

 6.(单位名称)福建省社科规划基础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清单(2018年).xls

  

  

  

社会科学处

201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