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福建省社科规划应用研究后期资助项目(二)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吴榕芳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515

各单位:

根据《 2018年度福建省社科规划应用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公告(二)》为做好我校该类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2018年度福建省社科规划应用研究后期资助项目(二)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宗旨

2018年度省社科规划应用研究后期资助项目(二)是省社科规划项目主要类别之一,旨在鼓励广大人文社科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全局性、前瞻性、针对性研究,加快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更好服务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主要资助围绕中央和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及党的建设等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中有理论深度、有实践价值能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的优秀成果。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个人、团队和机构均可申请。

三、立项条件

申请2018年度省社科规划应用研究后期资助项目(二)立项条件:

1.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阶段性研究的理论观点、决策建议,入选《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人民论坛》“国家社科基金”专刊、专栏的,入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要报》的,得到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党政领导肯定性批示或被采纳的;

2.提供的决策咨询报告或国家社科基金及省社科规划在研项目阶段性研究的理论观点、决策建议,入选《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成果要报》,并得到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党政领导批示并被采纳的;

3.在闽高校、党校、社科研究机构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及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提供的决策建议通过省社科联报送有关部门并被采纳的;

4.以“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名义,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和《求是》杂志等中央主要媒体刊发理论文章的【文章字数在1500字以上(含1500)】。

四、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1.项目类别:根据上述的立项条件确立不同的项目类别。

2.资助额度:2万元,按照间接经费使用。

五、申请受理

此类项目申报请按上述立项条件报送申请书和佐证纸质材料各1式两份。

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118日。各单位务必于2018118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我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李绍锋、张翎,联系电话:22867459

  

    附件:福建省社科规划应用研究后期资助项目(二)申请书.docx  

  

  

社会科学处

201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