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者:吴榕芳发布时间:2018-01-26浏览次数:35

会议于123日在旗山校区举行。校领导林和平、王长平、叶燊、赖海榕、涂荣、杨玉盛,各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林和平主持。

副校长杨玉盛代表学校作科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学校2017年科研工作,深入剖析当前科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要紧紧抓住国家和福建省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加速推动学科集群发展,精准引进培育创新人才,扎实推进平台内涵建设,深化拓展科研交流合作,加快转变社会服务方式,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推动我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长王长平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对高校科研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学校科研事业发展新形势,深深扎根八闽沃土,进一步增强做好科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基础、增强源动力,抓协同、增强创新力,抓人才、增强支撑力,抓服务、增强贡献力,全面提升学校科研创新水平。要着眼构建新机制,加强顶层设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科研创新生态,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科研工作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林和平在讲话中强调,要自觉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到科研工作在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准确把握目前高校科研竞争态势,认清我们科研工作的比较优势源自何处、现在的局面从何而来、以后的发展走向何方,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止跌为首要,由校领导分工牵总,以上率下、层层传导、级级压实,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戮力同心抓落实,努力实现量增质升,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科研支撑。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我校教师获得的高级别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