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单位

发布者:吴榕芳发布时间:2018-02-28浏览次数:41

日前,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2018年年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长郭业洲出席会议并致辞,外交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中共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共150多人参加本次年会。会上,我校和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等6家单位新增为理事单位,副校长赖海榕研究员增补为理事会理事。

开幕式上,黄茂兴教授代表赖海榕副校长接受理事单位牌匾和理事证书。同时,他在随后举行的“万寿论坛:新时代的中国和新型南南合作研讨会”上担任分论坛点评嘉宾并作精彩发言。

据悉,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成立于2017111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联合协调国内金砖国家研究机构发起成立,是金砖国家智库合作机制化运作平台“金砖国家智库理事会”五成员之一,扮演着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事务中方牵头人的角色,主要负责金砖国家合作框架下二轨对话交流。目前,理事会现有1位理事长、8位副理事长、69家理事单位和71名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