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位教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

发布者:吴榕芳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51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公布第三批“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地理科学学院黄志群研究员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文学院郑家建教授入选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物理与能源学院黄志高教授入选教学名师,地理科学学院方克艳研究员入选青年拔尖人才。截至目前,我校共有9人次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万人计划”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的简称,是面向国内高层次人才的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用10年时间遴选支持1万名左右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该计划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统一领导,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等11个部门组成领导小组共同实施。“万人计划”共包括3个层次、7大类人才。其中,第一层次为“杰出人才”,遴选具有冲击诺贝尔奖、成长为世界级科学家潜力的人才;第二层次为“领军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等5类;第三层次为“青年拔尖人才”,遴选35岁以下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