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福建师范大学陈征经济学学术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者:吴榕芳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84

515日,“福建师范大学陈征经济学学术基金”捐赠仪式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捐资15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经济学院强化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学术前沿的研究。出席捐赠仪式的有校友、原广东省副省长、现任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博士,校友、原广发证券公司总裁、广州越秀产业基金总裁方加春博士,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广发证券公益基金理事、秘书长程怀远,广发基金人力资源管理总经理孔伟英,校友、纳斯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荣天博士,广东省政府秘书陈耀,校领导王长平、潘玉腾,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社会科学处、财务处、校友总会、教师工作部(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经济学院师生代表,以及中新社、人民网、《福建日报》、福建教育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共计 300余人。

王长平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我校经济学科在原校长陈征教授、李建平教授的带领下,历经半个多世纪的传承创新,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特色、社会影响等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突出业绩。此次捐资助学,必将推动我校经济学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再上新台阶,培养和造就一批又一批青年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英才。

陈云贤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陈征教授的经济学思想已经从师大走出福建、走向全国、迈向国际。他希望我校继续坚持和弘扬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研究优势,强化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把陈征教授的经济学思想不断地传承并发扬光大,为推动我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代表学校向捐赠方赠送纪念牌匾;与会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朗诵了陈征诗歌的节选段落。会后,陈云贤博士为经济学院师生开设讲座,受到师生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