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学校(智能教育)发展研讨会暨“教育创新•创新教育”系列活动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吴榕芳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299

活动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我校共同主办、心理学院承办,于524日在我校召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党总支委员兼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副主任张海昕、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张文忠、福建省教育装备管理办公室主任何光辉、台湾知名幼教专家贺光辉、我校副校长郑家建,以及来自全省2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未来教育相关单位代表和心理学院师生共4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郑家建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近年来,随着翻转课堂、微课程、慕课等新的教育形式的快速崛起,信息技术对学校教育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个性化、体验式、合作式学习以及互动式教学等组织方式深入人心,“无处不在的学习”“没有教室的学校”等新的教育形态不断涌现,一个全新的教育时代正在到来。本次会议围绕未来学校(智能教育)发展、人工智能在幼教上的创新应用等问题展开研讨,必将为未来学校的研究和发展带来新的视野和理念,必将为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改革,构建智能学习、交互式学习的新型教育体系带来新的启示。

陈锋作了题为《幼儿教育·智能创新》的主旨报告。张海昕宣读了“未来教育·智能创新”课题立项决定。贺光辉、连榕分别作了题为《PPFP在未来学校体智能上的应用》和《基于教育机器人的个性化创新学习》的主题报告。“教育创新·创新教育”情境活动体验分别在福建省儿童保育院和福州市仓山区福一幼儿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