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度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吴榕芳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865

单位:

为支持我省中青年教学科研人员开展科学研究,提升高校科研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度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请人(指项目负责人,下同)应为我省在职教师或科研人员,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二)申请人一般应为中级及以下职称人员。

(三)每个申请人最多只能申报1个项目,已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或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尚未结题的不能申报。

(四)符合《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其他申报条件。

二、支持方向

(一)具有一定学术价值或现实意义,优先支持具有创新性和研究基础的项目。

(二)优先支持有利于提升高校科研创新能力和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有利于获得自主知识产权、有转化前景的科技类项目。

(三)优先支持为党委和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促进学术和理论创新,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人文社科类项目。

(四)突出项目与平台、团队的有机结合,优先支持以高校科研创新平台和创新团队为依托的项目。

三、立项程序

(一)采取“个人申报、学校评审、等额推荐、审核下达”的方式进行立项。请各学院按照下达的项目推荐指标数(见附件2),组织评审专家4-5名。评审项目应本着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按评审程序进行推荐立项。学院评审推荐项目务必于2018622日前完成。

四、项目申报及材料报送

(一)本次项目申报采取纸质方式进行,申报材料由学院汇总后统一报送我处,我处不接受个人申报。

(二)报送材料包括:

1.纸质版材料:(1)《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社科类)申报推荐汇总表》(加盖学院公章);

2)《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社科类)申请书》一式2份。初级职称申请人申报的项目,应附上一位高级职称专家的推荐意见。

3学院组织项目申报和评审推荐情况的函件(范本见附件3),内容应包括项目申报情况、评审推荐过程、专家组名单(含专家姓名、单位、职称和联系电话)、公示情况等。

2.电子版材料:1)《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社科类)申请书》,应为Word格式;

22018年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社科类),应为Excel格式。

以上材料发送至kycwk@fjnu.edu.cn

各学院务必按照要求,认真做好项目的组织申报和评审推荐工作,有关材料务必于2017625日前报送我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张翎,电话:22867459

附件:1.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社科类)申请书.doc

    2.各学院2018年项目推荐申报指标数.doc

    3.公函范本.doc

    4.2018年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社科类).xls

  

社会科学处

                            2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