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福建省气象局合作成立福建旅游气象研究院

发布者:吴青科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171

79日,由福建省气象学会、福建省旅游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永泰县人民政府、福州市气象局、福州市文化与旅游局承办的“清新福建气候福地”首批滨海休闲度假福地、第二批避暑清凉福地“云发布”暨福建旅游气象研究院成立仪式在永泰县举行。福建省气象局局长潘敖大、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福州市政府严可仕副市长、福建省科协副主席林学理、我校副校长涂荣等出席活动。

发布会上,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与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正式签约,合作成立福建旅游气象研究院。研究院将在“需求导向、深度融合、协同创新”的原则下,立足福建,辐射东南沿海,与全国行业优秀研究机构和业务单位广泛开展合作,以气象和旅游大数据融合为基础,以关键技术研发应用为核心,聚焦“山·海”特色旅游气象资源挖掘与策划、智慧旅游气象服务技术、旅游气象风险预警与防控等发展方向,积极争取高级别科研立项支持,深耕旅游与气象学科交叉领域的应用型研究,推动气象服务和旅游行业融合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提升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影响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