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建平教授受聘中国人民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理事会理事

发布者:吴青科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200

729日,中国人民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受聘大会采取线下和线上结合方式召开,来自全国部分高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共50多位专家参会,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先后举行了中心理事会理事、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中心专家团队受聘仪式。

我校原校长、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主任李建平教授获邀参会,受聘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理事会理事,并作为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负责人代表致辞。李建平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受聘大会意义重大,有助于7所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协同研究,有助于攻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完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体系和话语体系。他还表示,福建师范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等机构是首批建设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的单位,肩负重大责任,将继续依托中心平台,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

据悉,2017年,中共中央宣传部确定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和我校等7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入选重点支持建设的“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等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而专门设立的研究机构。3年来,各中心积极开展学习、研究与宣传工作,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