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发布者:吴榕芳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10

2022117日下午3:00,我校在旗山校区行政楼宏达厅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部署工作会议。福建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社科规划办主任陈飞,社科规划办副主任肖孟刚,厦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高和荣教授,我校副校长郑家建教授,地理科学学院祁新华、文学院颜桂堤、教育学部龙安邦、音乐学院王晓茹四位专家,各文科学院分管科研领导、科研秘书,拟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社会科学处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祁新华、颜桂堤、龙安邦、王晓茹四位专家首先就跨学科研究课题、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四个主题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高和荣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研究经历和多年的管理工作经验,针对做好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陈飞秘书长为我校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作了动员和指导。他指出要认真做好申报指导,扎实做好材料审查,切实提高申报质量,提高立项率。

郑家建副校长从“充分调动,激发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做好保障,当好教师科研的服务员、强化指导,实现项目申报的高质量、开拓思路,寻找质量提升的突破口”等四个方面,对做好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给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指导意见。

社会科学处传达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公告精神,就申报有关问题作了详细解读,对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同时对科研秘书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及过程管理等进行业务指导和交流。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精准有力,要深入开展公告指南解读,做到不走过场,营造良好氛围,努力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抓实、抓到位、抓出成效,推动我校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现新突破,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