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朱子闽学与亚洲文化高峰论坛”

发布者:叶祖淼发布时间:2017-01-06浏览次数:106

近日,由我校与中国艺术研究院、武夷学院、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朱子闽学与亚洲文化论坛”在武夷学院举行。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高显莉,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两岸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耀华教授,南平市政协主席张建光,香港联艺机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廖兵,福建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宋志强,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文志,武夷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姚进生,我校副校长汪文顶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日本、韩国等海内外的30多个相关科研机构和高校的朱子学研究专家100多人参加了论坛。汪文顶、黄文涛、高显莉、林文志、姚进生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福建电视台、东南卫视等新闻媒体对论坛进行了报道。

本届论坛以推进朱子学与闽学的深入研究为主题,围绕“朱子理学、经学和文艺学研究”、“ 朱子学派及其传播和影响研究”、“ 朱子学与亚洲文化的关系研究”和“朱子思想的当代价值研究”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会议期间,海内外专家学者以不同的研究选题与视角深入探讨了朱子闽学在海峡两岸和亚洲的深远影响,为进一步弘扬朱子闽学,促进朱子文化品牌建设,提供了交流平台。

会议期间,汪文顶及部分参会专家受邀参加了国台办和南平市政府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暨朱子雕像揭幕仪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