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4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项目立项资助

发布者:吴榕芳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324

近日,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立项名单正式公布。我校4位教师申报的课题获得立项资助,其中心理学院陈坚教授的《青年存在感的影响机制及干预研究》、教育学部余文森教授的《阅读·思考·表达教学法的理论建构与实践推广研究》、李功连副教授的《语文教科书的国家认同建构及教学实现研究》获得国家一般项目立项资助,教育学部杨来恩的《我国比较教育学术思想的中国元素研究》获得国家青年项目立项资助,资助经费均为20万元。

本次全国立项项目共437项,其中国家重点项目12项,国家重大项目6项,国家一般项目219项,国家青年项目45项,教育部项目145项,西部项目10项。我校立项数在全国排名第18位。福建省共有7所大学10个项目入选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立项名单,分别是我校4项,厦门大学1项(国家一般项目),福州大学1项(教育部重点项目),闽南师范大学1项(国家一般项目),福州外语外贸学院1项(教育部重点项目),福州职业技术学院1(国家一般项目),福州市鼓楼区教师进修学校1项(教育部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