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场歌舞作品《展宏魁》获评第十六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发布者:张翎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0

118日,第十六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我校音乐学院教师陈雯、李林编创的广场歌舞作品《展宏魁》获评优秀民间艺术表演作品,是全国获此殊荣的5项表演作品之一。

作品《展宏魁》在传统闽南跳鼓鼓谱的基础上,基于多方文献资料分析与舞姿复现,将原生态跳鼓舞中人物所持的道具与打击乐有机融合其中。作品为两段体,分别为跳鼓舞的传统复现和跳鼓舞的现代传承与发展,生动展现了民间舞蹈让海峡两岸同胞共品人间情味的动人故事。

据悉,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民间文艺大奖,与电影金鸡百花奖、电视金鹰奖、戏剧梅花奖、舞蹈荷花奖、音乐金钟奖等同属我国文艺界的最高奖项,自1999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届,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间文艺繁荣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