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松绑放权”40周年理论研究阐释征文的通知

发布者:李绍锋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0

各相关单位:

    19843月,全省55位厂长、经理联名向时任省委书记、省长发出《请给我们“松绑”》的呼吁信。20147月,我省30名企业家联合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总书记作了重要回信。根据工作安排,现决定开展主题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优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紧扣“松绑放权”40年来的实践探索、理论价值、对当前及未来的指导意义等,结合深入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聚焦激发各类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聚焦加快培育和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注重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撰写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理论创新、实践意义的文章,为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取得新突破提供有力理论支撑。 

二、征文要求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和“松绑放权”宝贵经验,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题鲜明、立意新颖,逻辑严谨、表述准确,文风朴实,语言流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

3.作者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

4.论文须为未发表的理论研究成果,并符合学术规范。论文字数在8000字左右,并附2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统一要求为文末注)。篇末须标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详细地址、邮编、邮箱、个人简介等。

三、其他要求

  应征作者请于2024222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发至skccgk@fjnu.edu.cn,文件名标注为:“松绑放权”征文+论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



附件:征文指南.docx

 

  

 

                                社会科学处

                             202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