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宇研究员和沈建法教授获中国地理学会第33届国际地理大会个人突出贡献奖

发布者:叶祖淼发布时间:2017-02-23浏览次数:212

近日,中国地理学会公布了第33届国际地理大会单位突出贡献奖和个人突出贡献奖名单,我校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地理科学学院研究员朱宇和我校闽江学者讲座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沈建法在个人突出贡献奖名单上榜上有名。

821-25日,第33届国际地理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这是具有145年历史的国际地理大会首次在中国召开,来自全球101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近5000人出席了大会。沈建法教授和朱宇研究员担任“人口地理学——人口变化和人口过程”分会场的共同主席,主持了六场以此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朱宇研究员在会上增选为国际地理联合会(IGU)人口地理委员会委员。朱宇研究员还应邀领衔为《地理学报(英文版)》《北京第33届国际地理大会专刊——中国人文地理学研究进展》撰写“20 世纪80年代以来的中国人口地理学——铸就人口研究与人文地理学间的纽带”一文,向国际地理学界全面展示了近期中国人口地理学研究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