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系列蓝皮书荣获第十一届“优秀皮书奖”

发布者:吴榕芳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87

9月25日,第二十一次全国皮书年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会议的主题是“高质量发展场景下的皮书研创、出版与传播”,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宣部出版局、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全国各地社会科学院、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的20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课题组分别承担的《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发展报告(2017-2018)》蓝皮书、《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18-2019)》蓝皮书,分别荣获第十一届“优秀皮书报告奖”二等奖和“优秀皮书奖”三等奖。同时,《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发展报告(2017-2018)》还入围2019年版中国皮书综合评价TOP100榜单,并以88.28的综合得分位列全国400多种皮书综合排名的第26名,以及位列宏观经济类皮书的第2名。值得一提的是,由我校原校长李建平教授担任主编的《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发展报告(2018-2019)》蓝皮书继2009年荣获第一届中国皮书“最佳影响力奖”后,已连续11次荣获全国优秀皮书奖。

据悉,本届共计419种皮书参加“优秀皮书奖”的评选,经过初评(客观指标)、复评(主观指标)环节,并经过资格审核,共计60种皮书进入终评。同时,637篇报告参加本次评选,经过初评(规范性审核)、复评环节,共计50篇报告进入终评。最终,由皮书学术委员会评选产生第十一届“优秀皮书奖”51个、“优秀皮书报告奖”40个。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