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与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吴青科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46

1013日下午,我校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召开国家社科基金与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推进会。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杨玉盛,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社会科学处等单位负责人,各文科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以及社会科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玉盛主持。

校长王长平作主题报告,他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我校社科工作在全国和省内高校中的具体坐标,肯定了我校社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我校社科工作存在的立项质量有待提升、内部发展不够均衡、传统优势不够凸显、获奖数量有待突破等问题,并从思想认识、组织领导、人才引育、创新能力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主客观原因。他强调,国家社科基金与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至关重要,是学校科研工作的重要部分,事关学校发展全局和办学声誉,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人才引育,挖掘教师潜力;要聚焦现实问题,提升创新能力,不断谱写学校社科工作发展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在讲话中指出,要实事求是看待成绩,认认真真查摆问题,看到我校社科工作在发展基础、人才力量、组织领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正视差距与不足,进一步强化“慢进也是后退”的危机意识。他强调,要一心一意谋求发展,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全球背景下,牢牢把握国家加快科研创新的重大机遇,聚力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创新能力。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社科研究的自觉自信;要夯实基础、激发活力,坚持以一流科研助推“双一流”建设;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建立健全校领导分工牵总、职能部门组织协调、学院主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级级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各二级单位有关负责人也先后作了发言,分别汇报了各自情况,并围绕国家社科基金与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