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李绍锋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10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我校召开了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潘玉腾,校长王长平,副校长杨玉盛、陈庆华,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社会科学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产教融合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各文科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高层次人才及国家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代表、科研骨干代表、青年学者代表、科研秘书等参加了座谈。

会议围绕学校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学科实力提升、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内容展开。校领导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们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大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重点对学校人文社科跨学科交叉融合、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和团队建设等情况进行把脉、诊断和剖析。

会议强调,要加强基础学科,强化优势特色学科,促进交叉学科融合,传承创新冷门绝学,努力建成若干个国内一流学科和全省领先学科,逐步形成具有时代特征、本校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要强化创新能力,整合优势资源,发挥闽台特色优势,努力推动人文社科研究更好发展;要强化科研改革,优化顶层设计,强化制度保障,努力开拓人文社科研究发展新格局;要狠抓工作落实,补齐短板弱项,加大投入力度,大力提升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努力开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