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重点项目开题答辩会

发布者:吴榕芳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重点项目《奋斗与梦想》开题答辩会。会议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陶友兰担任召集人并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答辩委员会由复旦大学外文学院陶友兰教授、美国汉学家费乐仁教授、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夏侠主任、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编辑刘嘉琦、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林金水教授、外国语学院林大津教授及社会科学处负责人组成。

会上,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布置了开题工作;项目负责人岳峰教授及项目组成员余俊英、张筠艇与夏春秋陈述了项目组结合通讯评审意见修改和完善原申请方案的过程,进一步明确了提高翻译质量采取的技术路线,合理规划项目进度;夏侠主任介绍了项目出版流程和宣传推广组织方案。

答辩委员会对《开题报告书》所列各项方案给予肯定,一致同意按计划开展项目研究,并就优化工作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该项目研究、成果的出版推广,使西方学界对中国历史、文化、时政方面的研究成果有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

(社会科学处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