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学传承发展研究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发布者:李绍锋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0

  

   2020年11月23日下午,中华文学传承发展研究中心在福建师范大学文科楼701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中心主任周云龙教授主持会议,中心成员李小荣教授、李建华书记、林志强教授、吕若涵教授、吴巍巍教授、叶祖淼副教授以及基地科研秘书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李建华书记主要从“一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方面详细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

   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小荣教授做重点发言,他强调,现在距年底还有两个月时间,到了最后冲刺收官阶段。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使命,不断提升中心党建质量。同时,要认真总结中心“十三五”期间建设情况,科学制定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

   中心主任周云龙教授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心作为党和政府的重要智库,要紧紧围绕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充分发挥中心优势和特色,进一步凝聚力量,深入开展中华文化研究与活动,特别是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研究活动,推出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和决策咨询成果,以及开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以中华文化为主题的相关活动,充分彰显中心科研创新、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的示范作用。


   林志强教授、吕若涵教授、吴巍巍教授、叶祖淼副研究员和其他相关人员一致认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紧密结合中心的学科特色和研究优势,加强资源投入,凝聚研究方向,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