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福建师范大学竞争力研究中心组织团队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李绍锋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14日下午,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福建师范大学竞争力研究中心在仓山校区文科楼八层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并展开了深入研讨。会上,黄茂兴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发展新蓝图的时代擎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的主题报告。


黄茂兴教授围绕我国未来中长期发展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和国内外发展形势,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生动的阐释,详细解读了《建议》的主要内容,分析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他还指出,要结合国家发展战略,继续制定和完善竞争力研究中心发展规划,拓展和深化研究领域,锻炼和提升研究队伍,推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报告会结束后,团队成员纷纷发言,大家从各自的研究视角纵论学习体会,表示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加快竞争力研究中心建设,增强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

                        (福建师范大学竞争力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