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者:李绍锋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0



1113日上午,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在胜利楼202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中心全体教师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中心主任李小荣主持。

李小荣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详细梳理,重点解读了“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科技自立自强”“文化强国”和“‘四个全面’新表述”等关键词。他强调,中心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做好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测评工作,认真总结中心“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切实做好中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中心“十四五”发展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全面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学习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科研、教学工作质效,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