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张翎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845

1126日下午,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福建省政协秘书长、福建师范大学客座教授陆开锦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报告会上,陆开锦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处于“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交汇点,是两个伟大事业的交接,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来看待这次全会的重大而特殊的意义。他用五个“新”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是新的历史性成就,以翔实的数据分析了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强调要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即将全面建成小康,开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中国发展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阶段;三是新的机遇与挑战。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抓住机遇,应对各种新的挑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四是新的发展目标。展望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我们要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五是新的发展格局,即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报告会最后,陆开锦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博大精深,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以求入脑入心,才能真正落实到位。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福建师范大学相关专业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