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域·资源·生态——2017海峡两岸设计教育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叶祖淼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55

活动于5月27在我校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开幕,由我校和福建工程学院联合主办,海峡两岸文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我校美术学院和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承办。校长王长平教授,福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仁华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宋建明教授,台湾大同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吴志富教授,南京艺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博士生导师李立新教授,浙江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孙守迁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宋协伟教授,台湾亚洲大学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俊宏教授,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原形创意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陈启雄教授,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管倖生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会上,王长平和吴仁华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王长平简要介绍了我校及美术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建立多层次人文合作机制,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开辟更多合作渠道,推动教育合作,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

据悉,论坛分两场进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围绕“地域·资源·生态”主题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就两岸设计教育的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与对话。论坛期间,各位专家学者一同参观了 “阅水成川” 美术学院毕业季设计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