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关于“‘晋江经验’与习近平经济思想”理论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发布者:李绍锋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0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实践地的独特优势,深入挖掘“晋江经验”的丰富内涵、理论贡献和实践意义,进一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拟于2022年8月份在福建省泉州市举办“‘晋江经验’与习近平经济思想”理论研讨会,现决定开展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同志亲自总结提炼“晋江经验”20周年为节点,深入研究“晋江经验”与习近平经济思想在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上的渊源脉络,挖掘展示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以省情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努力推出思想性、理论性、学术性、学理性强的优秀理论研究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征文选题

  1.“晋江经验”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与现实启示

  2.“晋江经验”的科学内涵与思想精髓

  3.“晋江经验”的理论价值与实践引领

  4.“晋江经验”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

  5.“晋江经验”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6.“晋江经验”与区域经济发展

  7.“晋江经验”与推动共同富裕

  8.“晋江经验”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价值

  9.“晋江经验”与新型城镇化发展

  10.“晋江经验”与民营经济发展

  11.“晋江经验”与实体经济发展

  12.“晋江经验”与“政企互动”

  13.“晋江经验”与“亲”“清”政商关系

  14.“晋江经验”与“产城人”融合发展

  以上选题方向不是具体题目。作者可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自行设计具体题目。

三、征文要求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2.坚持理论实践创新,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提出的以“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为主要内容的“晋江经验”,紧密结合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紧密结合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传承创新“晋江经验”的生动实践,力求主题鲜明、立意新颖,逻辑严谨、表述准确,文风朴实、语言流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

  3.作者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

  4.论文须为未发表的理论研究成果,并符合学术规范。论文字数在8000字左右,并附2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统一要求为文末注)。篇末须标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详细地址、邮编、邮箱、个人简介等。

四、其他要求

  1.请各学院于6月29日前将《投稿人信息表》发至邮箱(文件名标注为:“晋江经验”投稿人信息表+单位。),7月13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发至社科处邮箱kycwk@fjnu.edu.cn(文件名标注为:“晋江经验”正式文稿+单位。)。

  2.省社科联社科规划办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审。择优推荐参加理论研讨会。



   附件:1.投稿人信息表.docx





  社会科学处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