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校社科创新团队培育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李绍锋发布时间:2022-08-06浏览次数:10


各有关单位:

为持续提升我校的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建设,学校决定继续遴选资助校创新团队。根据《福建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培育计划实施办法(试行)》规定,现将校社科创新团队建设计划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和名额

1.此次创新团队申报类型为:教育部社科创新团队培育计划、学科交叉研究创新团队、青年创新团队。推荐的创新团队须符合《福建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培育计划实施办法(试行)》(附件1)所列各项基本条件。

2.各单位在推荐创新团队时,要坚持团队、平台(基地)和项目的有机结合,坚持把创新团队建设和创新平台建设紧密结合;团队研究方向应瞄准国际前沿、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

3.创新团队的学术带头人应是本校一线教学科研的全职人员。学术带头人和骨干要求符合《福建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培育计划实施办法(试行)》(附件1)所列各项条件。创新团队申报实行限额推荐制度,每个单位推荐的创新团队每个类型不超过1个。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如没有符合条件的创新团队,可以不推荐。 

4.学科交叉创新团队必须跨学院跨学科申报,鼓励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交叉融合。学科交叉创新团队必须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新兴科学前沿交叉领域,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导向,以学科交叉研究为特征,促进多学科协同公关,推动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培养交叉科学人才,营造交叉科学文化。

二、推荐材料的准备和报送

1.推荐的创新团队须按照《福建师范大学创新团队建设计划申请书》(附件2-附件4)的要求准备推荐材料,推荐材料必须突出重点,简明扼要。

2.申报材料一式6份,签字盖章后交社科处,电子版发送kycwk@fjnu.edu.cn

3.申请材料应于202299日前报社科处,逾期和不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恕不受理。

4.请按限额推荐,超出推荐名额的恕不受理。

联系人:李绍锋,联系电话:22867459

  附件:

1.福建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培育计划实施办法 (试行).pdf

2.福建师范大学社科创新团队申请书-教育部社科创新团队培育(20220729).doc

3.福建师范大学社科创新团队申请书-学科交叉团队(20220729).doc

4.福建师范大学社科创新团队申请书-青年创新团队(20220729).doc        

                                                          社会科学处

2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