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转识成智,个体成长之道】

发布者:张翎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0

时间2022914日(周三)14:30

地点:旗山校区人文楼1-102腾讯会议 587-467-009

主讲:赵国祥

主办:心理学院

专家简介:赵国祥,河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心理学会现任理事长,教育部心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历任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正校级)、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心理研究》杂志主编。

内容提要:通过对知识的涵义和持征、智慧的涵义和特征的阐述及其关系的分析,说明知识不等于智慧,知识只有转化成智慧,才能体现出价值。进而对知识转化为智慧的核心能力进行构架,并设计实施转化的路径及其在实践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