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藤山修辞学论坛暨跨文化叙事论辩国际学术研讨

发布者:张翎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0

近日,由我校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修辞与论辩研究中心和跨文化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首届藤山修辞学论坛暨跨文化叙事论辩国际学术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线下会场设在我校仓山校区科学会堂。我校外国语学院党政负责人、传播学院副院长连水兴、外国语学院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学术骨干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线下会议,来自全国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葛桂录在开幕式上致辞。

研讨会围绕“跨文化叙事论辩——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展开,来自美国、加拿大和葡萄牙的6位国际学者,我校外国语学院刘亚猛教授、尤泽顺教授、汪建峰博士、石春煦博士及国内其他高校的15位著名学者作了主旨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重新思考跨文化叙事论辩:理论与挑战”“修辞论辩的理论与实践”“叙事论辩理论的历史渊源”“叙事论辩研究的多元视角”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