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发布者:张翎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0

113日,法学院举行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以帮助教师提高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交流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杜焕芳教授;清华大学原院长、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博士生导师申卫星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原科研处处长、闽江学院法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柳经纬教授;厦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朱晓勤教授担任指导专家,与法学院拟申报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进行交流。会议由法学院院长杨垠红教授主持。

四位专家结合自己的学术成长经历,对各位教师进行针对性的申报指导,逐份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同时分享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论证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一是要认真对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珍惜每一次机会,坚定执着地努力。二是强调选题视角要新颖,申报书的撰写要做到标题有新意,研究有深度、论证有厚度,突出问题意识,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此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与会教师进一步优化了项目申请书,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增添了信心与动力。

法学院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