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历史学院召开“美国政治法律与社会治理”研讨会

发布者:张翎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3

826日上午,由社会历史学院“全球视野下的新保守主义”创新团队主办的“美国政治法律与社会治理”研讨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召开。来自中国历史研究院、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美国历史上的政治法律与社会治理问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美国政治法律与社会治理”,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闭门会议的方式进行。开幕式由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副院长孙建党主持,中国历史研究院历史研究杂志社社长焦兵、福建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五级职员、人文社科平台管理中心副主任何瑞鑫、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院长叶青分别致辞。社会历史学院党委书记陈尚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主要分为主题报告、分组论坛和圆桌论坛三个环节,与会学者围绕美国种族关系与环境治理、美国法律与城市治理、早期的司法改革与国家建构、美国法律与社会改革、美国政治与社会思潮、最高法院与新保守主义等多个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学者们深度交流与思想碰撞,充分体现了历史学者的时代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