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散文作为想象中国的方法——以两个甲子的阅读为中心】

发布者:张翎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时间20231120日(周一)14:00

地点:邵逸夫楼三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陈平原教授

主持:郑家建教授

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 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

专家简介:陈平原,现为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北京大学现代中国人文研究所所长、暨南大学潮州文化研究院院长;曾任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第七届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成员、香港中文大学中国语言及文学讲座教授、中国俗文学学会会长等。获教育部颁发的第一、第二、第三、第五、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以及第四届思勉原创奖、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等。

陈平原教授先后出版《中国小说叙事模式的转变》《中国现代小说的起点》《千古文人侠客梦》《中国散文小说史》《从文人之文到学者之文》《中国现代学术之建立》《触摸历史与进入五四》《当年游侠人》《当代中国人文观察》《学者的人间情怀》《老北大的故事》《抗战烽火中的中国大学》《大学何为》《大学有精神》《作为学科的文学史》《作为一种思想操练的五四》《左图右史与西学东渐》《记忆北京》《想象都市》《现代中国的述学文体》《文学如何教育》《小说史学面面观》等著作三十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