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召开2023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者:张翎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1129日下午,心理学院在旗山校区人文楼1-102召开2023年度科研工作会议,社科处张梅处长莅临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本钰主持,心理学院全院教师参与。

本次科研工作会议包含科研工作汇报、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专家指导等环节。张锦坤副院长从人才现状、现有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当前学院的科研概况,并结合我校科研立项情况、近年学院项目申报与立项数的对比与分析对2023年学院项目申报工作做了汇报与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各级各类项目申报的时间点、学院申报、立项指标数等对2024年学院项目申报工作做了安排与部署。

社科处张梅处长针对科研工作汇报情况对学院在推进科研工作中所作的努力给予肯定,并指出心理学具备较强的学科交叉属性,要区分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项目研究与申报的差异性,注意选题、内容论证和前期成果的匹配度,找到适合自己的赛道;并强调了后续申报书打磨的重要性,指出打磨过程是个体促进成长,不断打破自身认知壁垒的过程;高校教师要努力使科研成果的产出与项目的申报形成一种良性的循环。

在项目申报交流环节,2023年度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孟迎芳老师,以及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尹彬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申报经验与体会,从研究思路的转变以及选题的确定、申报书的撰写、打磨等各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经验,所提出的“选好题、组好队、请外援、写好本、画好图”等经验给予与会师生有益启发。